新东方网>贵阳新东方学校>课程推荐>正文

雅思百问第十九问:之前比较低的雅思成绩学校会看到吗?有一个科目分数很低会不会影响学校申请?

2019-10-17 16:51

来源:

作者:

Q1: 之前比较低的雅思成绩学校会看到吗?

那既然问到这个问题,就首先让我们来一个灵魂发问:院校是如何获得我们的成绩呢。理论上来说,院校有两种获取我们雅思成绩的途径,分别是我们发给他们,或者是我们让雅思官方发给他们,但无论怎么样掌握主动权的都是我们。院校不可能闲来无事,把你这位潜在申请人员的成绩单掏出来看一看,他只会强硬的告诉你,请把你的成绩发给我。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一波操作。

有些院校会直接要求你把雅思成绩单的复印件(甚至原件)或者扫描本发给他,那情况就非常简单了,我们直接通过电子邮件或者快递的方式,和院校进行 1 对 1 联系,选择发的哪一次成绩完全是你的选择,院校可只有时间去鉴别一下你这份文件的真假,至于去看看你之前的别的成绩,你想多了吧,别人还要处理排在你后面的几千张雅思成绩单呢。

另一份有一些学校可能会做出要求,降低自己的核对成本,他们会说,请你让雅思官方发给我们。那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到雅思网站上面去申请将我们的雅思成绩副本递送给院校,当然这其中可能包含一些附加收费项目,rich的你当然心中有所准备。

顺嘴一提,雅思的产业化做到这么高的程度,他当然也给你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选项,比如你可以选择,给院校发纸质的,或者发电子的,你甚至还可以有一些骚操作,比如将你的雅思成绩关联到领英(LinkedIn)上面(如下),用我们常用的话来说,就是给你的简历添加点厚度。

好,那现在院校已经得到了我们的申请,里面附带有我们发给他们的或者雅思官方发给他们的成绩,抱着做学术研究的严谨态度,院校可能觉得我们的材料在部分地方是注了水的(比如我们惊人的个人履历),所以院校决定从雅思成绩开始检查。雅思官方提供了检查途径,当然对于院校来说可能是付费项目(哭笑)。

院校有两种检查方式(如下图解说的那样),第 1 种直接将你成绩单和雅思数据库进行匹配(雅思特别标注,这是免费的哦),那你发给他的成绩单是哪一次,他当然匹配的只有那一次,而不会检查别的成绩。第 2 种检查方式就稍微有一点点小坏了,雅思官方还提供了一个安全成绩下载途径,这个途径可以让院校和雅思官方直接绕开你进行私密对接,只用提供你的名字,院校就能下载你的成绩(当然喽,这边必须是申请了这个院校的人的成绩,而不能是随便一个什么人,请注意原文中的定语从句)。雅思没说这是不是免费的(当然是收费的)。同时雅思也没说通过这种方式院校能不能获得你历史上的所有成绩。

另外还有一个点需要注意一下,雅思官方说我不能保证考生在两年以上成绩,能够反映他今天的英语水平,换言之,院校也不会关注两年以上的雅思成绩。

因此综上所述,绝大多数情况下,院校不会有这个闲情逸致去查看你之前的成绩,只会将你寄送过来的成绩单跟雅思官方数据库的进行匹配(因为这是免费的),但在偶然一些情况下,我们不排除存在这种可能性,你过去两年以内的所有历史成绩被暴露在院校面前(第一院校购买了输名字查成绩这项服务,第二院校愿意为你额外付费,想想自己有点优秀)。不过你有什么可担心的呢,毕竟这种成绩的波动不也是一种成长吗。

Q2:有一个科目分数很低会不会影响学校申请?

小分毫无疑问是有影响的,因为这是门槛。如果咱们在门槛上面,都没有达标,如何谈及在其他方面和他人竞争呢。

每个单项小分的门槛在各个院校官网上都有统一介绍。而且列举的非常详细。

比如剑桥大学是从学校层面,对本科入学学生,主要是来自欧盟和其他国家的国际学生,提出了语言方面的整体要求。他提出了很多语言方面的选项,不过列在第 1 位的就是学术类雅思成绩。总分不得低于 7.5,小分不得低于 7。虽然这边用的词是通常情况下,但是我们都知道自己对于剑桥大学来说不属于那个例外。其中还在最下面标注有英语成绩应该在两年之内(而且注意喽,这个两年可是入学之前推的两年,而不是你申请之前推的两年,不愧为雅思考试的命题方,很是谨慎)。另外还特别说明,小分成绩一定要被满足。

让我们换一所大学,在爱丁堡大学的官网上,它也提到了非常重要的语言成绩的要求。不过每一个语言成绩根据专业是不同的,不像剑桥大学来了一个一刀切。所以这边还提供一个工具,叫找专业工具(degree finder),就是你可以用它找到自己对印象申请的专业,就能看到对于分数的要求了。

比如说我们进入到这边,按照字母排序第 1 位的会计专业(accounting),同样也标注了,雅思成绩小分不低于 6,总分大于 7 的要求。另外同样也提及了,不得超过两年,当然它没有剑桥大学那么谨慎,没有指明这个两年具体时间点切分在哪里,究竟在入学还是在申请?给我们留下了遐想的空间。

所以我们这里就可以看到,雅思单项小分在申请过程中是属于一个门槛级别的存在,它属于必须要达到的要求。

当然最后再顺便说一句,在更高层面上,又并非完全是院校考虑的重点,可能只有你基本条件达到了,我们院校才会重点来评估你,毕竟申请人那么多,我怎么进行快速筛选呢?首先通过硬成绩把大家都筛掉,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项。让我们随便来看封拒绝信。感受一下淡淡的忧伤。

来自UCDavies,拒绝理由非常简单,总体学术成就在跟别的竞争者对比的时候落后了,我们可以这么理解, GPA 落后了,雅思分数落后了,至于院校在评估的时候看的具体是什么点,取决于院校自身。

所以提升小分,至少达标,是我们走上学术之路的起点。

>>>往期推荐:

1:什么是雅思考试?雅思考试有什么用?    

2:怎么报名雅思,雅思报名的年龄和限制?  

3:每人可以报几次雅思考试?   

4:报名雅思考试的注意那些事项?

5:雅思考试的有效期是多久?过期了要怎么办

6:雅思考试一共考几个科目?最难的是哪个科目?

7:雅思考试一共有多少题?题目来源于哪?如何出题?

8:雅思考试学术类(A类)比培训类(G类)更难吗?

9: 学雅思对高考英语四六级考研英语有帮助吗?

10:英语基础好,是不是可以直接去考雅思?

11:雅思和托福哪个更简单?

12:雅思含金量到底有多高?

13:托福和雅思分数换算

14:考雅思能去美国吗?

15:将来不出国,还有必要考雅思吗?

16:雅思考试适合哪些国家的留学申请?

17:我要去英国留学,该报哪个类型的雅思考试?

18:我想去英国留学,雅思要考多少分?

新东方贵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guiyangxdfxx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0851-8680880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