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贵阳新东方学校>课程推荐>正文

雅思百问第十五问:将来不出国,还有必要考雅思吗?

2019-10-17 16:37

来源:

作者:

本题特邀[雅思考试主办方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撰写

作为世界最权威的英语测评考试之一,雅思考试力求在真实语境中精准检验考生的实际英语运用水平,提倡以考促学,希望通过备考帮助英语学习者获得真实的英语实际沟通能力提升。雅思考试在留学、移民和求职等多个领域都受到了非常广泛的认可,可以应用在各类场景中。

每年,数百万考生通过雅思考试向世界证明自己的英语沟通能力。在中国,以国内用途为考试目的雅思考生数量持续增长,2018年《中国大陆地区雅思考生学术表现及英语学习行为白皮书》显示,出国留学(88.6%)仍然是大家考雅思的主要目的。但有 5.3%的雅思考生并不是为了出国,而是为了检测英文水平、国内院校入学和求职。

不出国考雅思的意义又在哪呢?

1. 国内求学/招生

不完全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已有近三百所高等院校将雅思考试应用在不同场景中。

(1) 开设雅思课程,或根据雅思成绩减免大学英语学分的院校:

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

(2) 根据雅思成绩设立不同程度的考试费用报销或奖励机制的院校:

西北工业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河南大学等。

(3) 雅思成绩用于自主招生、分班、短期交流项目、奖学金申请的院校:

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南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

2. 求职申请/招聘

不完全统计,近四百家企事业单位招聘员工或晋升时认可雅思成绩作为语言能力证明。

(1) 各类银行金融机构

包括但不仅限于:中国银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

雅思成绩要求:普遍为6.5分左右。

(2) 国内各大航空公司

包括但不仅限于:中国国航,东方航空,海航实业,中国南方航空,深圳航空,天津航空等;

雅思成绩要求:普遍为5.0-6.5分。

(3) 各类外资企业

包括但不仅限于:四大咨询公司(如德勤,普华永道等),互联网企业(如微软),快速消费品企业(如宝洁,联合利华,雀巢)等;

雅思成绩要求:均要求应聘者具有流利的英语语言水平,并认可雅思成绩作为其能力的证明

2019《当代国人英语学习调研报告》发现:英语能力和薪资水平呈强关联。拥有雅思6.5分及以上成绩的用户平均月薪可达1.2-1.5万元,可见雅思是升职加薪的重要条件之一。

既然雅思成绩可以给我们更多的机会和选择,不如先花几分钟免费测试下自己的雅思水平,说不定你已经是个隐藏的雅思高手了~

新东方留学考试 的商品推荐
3分钟免费测试你的雅思水平
免费测试

3. 自主英语能力检测

当谈及国内自主英语能力检测,应当提到“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2018年,《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China Standards of English ,简称CSE) 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发布,并于2018年6月1日起实施。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对各级各类英语学习者需具备的英语应用能力进行了全面、清晰、详实的描述。量表的建立不仅可为我国的英语课程大纲、英语教学提供参考标准,还可提供适合我国国情的英语考试质量标准,规范各种英语考试,尤其是大规模英语考试。

2019年1月,雅思对接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研究结果正式公布,雅思、普思考试继与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CEFR)实现对接后,成为率先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开展并完成对接研究的国际英语考试。对接结果呈现了雅思、普思考试各技能和总成绩对应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相关等级的临界分数。如:雅思听力得5分,即达到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四级水平;阅读得5.5分,达到五级水平;口语得6分,达到六级水平;总成绩得8分,即达到八级水平等。

那么,雅思对接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结果,对于学生、家长和老师有什么意义呢?

· 雅思考生可参照量表对应等级中听说读写各方面的描述语,更详细地了解自己的优势与不足,获知要学会用英语“做什么”才能进一步提高,从而确定学习目标。

· 教育机构和可以根据参考参照对接结果和量表的具体能力描述,为学生培养制定清晰、具体的能力目标,利用量表的能力描述改进教材、教学方法和课堂教学活动设计,同时促进教师语言测评素养的提升。

· 雇主可以参照量表从而更清楚详细地了解学生或员工的考试成绩所代表的英语能力,从而更合理地选拔、评价人才。

总结来说:可以根据自己的雅思成绩,检测自己是否达到各种场景、各个阶段的英语能力要求。

不论你是出于什么目的学英语考雅思的,不论你出国还是求职,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多一门技能,多一条出路,那些年学过的英文和考过的雅思,总有一天会派上用场!

>>>往期推荐:

1:什么是雅思考试?雅思考试有什么用?    

2:怎么报名雅思,雅思报名的年龄和限制?  

3:每人可以报几次雅思考试?   

4:报名雅思考试的注意那些事项?

5:雅思考试的有效期是多久?过期了要怎么办

6:雅思考试一共考几个科目?最难的是哪个科目?

7:雅思考试一共有多少题?题目来源于哪?如何出题?

8:雅思考试学术类(A类)比培训类(G类)更难吗?

9: 学雅思对高考英语四六级考研英语有帮助吗?

10:英语基础好,是不是可以直接去考雅思?

11:雅思和托福哪个更简单?

12:雅思含金量到底有多高?

13:托福和雅思分数换算

14:考雅思能去美国吗?


新东方贵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guiyangxdfxx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0851-8680880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