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贵阳新东方学校>课程推荐>正文

雅思百问第十三问:托福和雅思分数换算

2019-10-17 16:29

来源:

作者:


随着留学热潮的盛行以及不同国家、地区和学校对申请者语言准入门槛的要求变化,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到托福和雅思考试的备考大军中来。

但就两种考试而言,评分机制有所不同:托福总分120分(听说读写四部分各占30分,总分为四个单项之和),而雅思总分9分(听说读写单项满分均为9分,总分取四个单项平均值),每0.5分一个区分度。对于跨度相差如此巨大的两种考试,是否存在一种对比机制,使得参加不同考试的申请者在衡量语言水平时有一个相对公平的比对呢?

托福考试的主办方——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在整理和分析了1153位同时参加雅思和托福考试考生分数的基础上,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一份雅思托福总分数对照表;点击链接可查看:http://www.ets.org/toefl/institutions/scores/compare/;

同时亦给出了各个单项的分数对照表:

听力单项雅思托福分数对照表:

阅读单项雅思托福分数对照表:

写作单项雅思托福分数对照表:

口语单项雅思托福分数对照表:

ETS 还开发了一个分数对应标尺,只需要在左边手动输入托福成绩,点击回车,右边会自动换算为雅思成绩,更加简单方便,比如:输入托福的110分对应成雅思的8分;托福的100分对应雅思的7分;托福的90分对应雅思的6.5分。

不过,这个换算表虽然很方便,但只是ETS自己基于1153个样本的研究结果单方面研发的,并未得到雅思官方的认可。ETS也非常负责任,他们强调:要综合考试结构本身、考试结果应用情况等诸多信息衡量参考。所以考生也不必迷信这个换算。

事实上,目前国际上最为普遍认可的是以CEFR为桥梁的对接结果。CEFR(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s, 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是欧洲委员会在2001年11月通过的一套建议标准,用于描述外语学习者语言能力程度的标准体系,成为全球通用的语言能力分级的重要参考依据。

由于托福和雅思两个考试的理念和分制完全不同,即便有ETS的研究基础,直接换难免偏颇,以CEFR为桥梁更客观。

下图是雅思成绩对接CEFR结果:

在雅思成绩单上也标注了相应的CEFR水平,例如,如果overall band 是7分,就是CEFR C1水平。

来源:雅思官网

托福也进行了对接CEFR研究:

来源:托福官网

当然,两个考试换算研究再深入没有好的英语基础也是枉然。

>>>往期推荐:

1:什么是雅思考试?雅思考试有什么用?    

2:怎么报名雅思,雅思报名的年龄和限制?  

3:每人可以报几次雅思考试?   

4:报名雅思考试的注意那些事项?

5:雅思考试的有效期是多久?过期了要怎么办

6:雅思考试一共考几个科目?最难的是哪个科目?

7:雅思考试一共有多少题?题目来源于哪?如何出题?

8:雅思考试学术类(A类)比培训类(G类)更难吗?

9: 学雅思对高考英语四六级考研英语有帮助吗?

10:英语基础好,是不是可以直接去考雅思?

11:雅思和托福哪个更简单?

12:雅思含金量到底有多高?

新东方贵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guiyangxdfxx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0851-8680880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