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贵阳新东方学校>课程推荐>正文

雅思百问第八问:雅思考试学术类(A类)比培训类(G类)更难吗?

2019-10-17 15:59

来源:

作者:

这两种类型的考试均包含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四部分,但是用途不同:

因为用途不同,学术类(A类)和培训类(G类)的试题有一定区别。其中,听力和口语使用相同类型的试题,阅读和写作使用不同类型的试题,且内容各有侧重:学术类(A类)更侧重于学术内容,而培训类(G类)更侧重生活、工作内容。

以写作的作文一为例:

学术类(A类)在作文一中,题目中会给出一些视觉性的信息,如一个或多个互相关联的图表、图解或表格,考生需对这些信息或数据进行描述。题目也可以是一个机械图、装置图、或流程图,考生需对其运作方法进行解释。学术类(A类)作文一的内容是学术性的,因此考生应该运用学术写作的文体。

而在培训类(G类)的作文一中,考生需根据题目中的问题或者事件写一封私人信件,形式可为非正式、半正式或正式。题目包括对一个问题或事件的描述,以及对考生需完成的任务的三点要求。考生应根据写作对象的不同而选择适合的写作形式,以实现写作目的,如写给朋友应用非正式的形式、写给上司应用正式的形式。

那么应该考哪种雅思?

学术类(A类)和培训类目的(G类)不同,所要求的语言技能也不同,应当根据考试的用途来选择:

• 如果计划出国留学深造或接受高等教育,应选择学术类(A类)。

• 如果计划完成初级教育,接受非学术类培训,工作或移民到英语国家,应选择培训类(G类)考试。

• 在报名雅思考试之前,应当先了解所需要的考试类型。

• 同时,在备考前也可以先花3分钟的时间,测一测自己的雅思水平,再进行科学备考。


>>>往期推荐:

1:什么是雅思考试?雅思考试有什么用?    2:怎么报名雅思,雅思报名的年龄和限制?   3:每人可以报几次雅思考试?     4:报名雅思考试的注意那些事项? 5:雅思考试的有效期是多久?过期了要怎么办6:雅思考试一共考几个科目?最难的是哪个科目?7:雅思考试一共有多少题?题目来源于哪?如何出题?

新东方贵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guiyangxdfxx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0851-8680880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