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贵阳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托福各个分数段的学生该如何高效备考GRE?

2019-01-10 13:41

来源:

作者:王乐

中国学生的托福平均分79,上海新东方学校大学生托福平均分83+。


TYPE A 英语基础90及以上

 

如果托福100分,对于大学生来说,常见的分数分配是28,26,22,26。

 

后面说如果分数不是这样分布的应该怎么准备

 

那么先说type A的同学,这种同学词汇有6000-8000的基础,阅读速度尚可,听力还行,口语不太好,写作输出言能达意。那么这样的同学有可能会有冲击名校的目标。对于名校来说一般325-330分是一个可以接受的GRE分数。

 

首先GRE分成数学和语文两个板块,每个板块满分是170分,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数学应该考170分

 

最近2年在各大论坛和社群钟都有有传闻说数学越来越难,其实并不是事实,因为我们都知道GRE考试的题目平均难度不会变化,或者说每道题目的难度都是预设好的,从难度1到难度5,都由ETS经过反复验证和测算。而且新东方的老师和同学们每年都会考几万场考试,通过考试分数和回忆可以看到170分的满分比例并没有显著变化。

 

所以数学部分应该跟其他不同语言基础的同学一样准备,那么我们来说语文部分。

 

语文部分虽然分成了4种题型:阅读理解、逻辑推理、文章填空和句子等价,但是事实上考查的能力和知识点只有如下几个:

 

1.    词汇背诵的量;

2.    词汇背诵的正确率;

3.    词汇背诵的熟练程度;

4.    语法;

5.    单句阅读和分析能力;

6.    通过句子了解观点和立场的能力;

7.    通过文章推断结论、论证过程等的能力;

8.    阅读速度。

 

那么这些点在托福的阅读里面是如何体现的,学生的英语阅读和词汇量究竟如何?就要看这个同学现在的水平。

 

如果托福100,并且阅读分数28分及以上,那么这个时候的词汇量可能在8000以上,但是还需要背诵和识记GRE常考的核心单词,这个部分我们已经梳理出来,就在《GRE核心词汇一本通》当中体现,托福阅读28分的同学把这个背完,就足以应付155分的目标。但是如果目标更高比如160及以上,只背3000左右的单词是不够的,我们知道GRE的单词难度需要有至少15000的词汇量,所以建议如果有更长的准备时间,就应该在背完了核心词汇一本通之后把俞敏洪老师的《GRE词汇精选》背完,这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背诵方法可以参考杨鹏老师的《17天搞定GRE单词》

 

词汇量是一切的基础和保障,没有量,分数一定上不去,有了量,再来看质的问题:单词记忆是不是正确,是不是足够熟练。这里我们的要求是:最终的目标是1-2秒之内能反应出一个单词的意思。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持续、反复背单词,直到达到这一点。那么记忆是否准确,就要看你平时背的仅仅是中文翻译,还是看了例句、使用方法、英文解释。如果后面三点都没有看,那么很可能你的单词背出来的意思是错的,会影响到题目的阅读,尤其是填空题干的阅读。

 

举个例子,考试的时候遇到这个词组:subtle meanings 如果只背中文翻译,我们发现这个词组就叫做“微妙的意义”,那么什么叫微妙的意义,能不能理解出这一层含义:意义很多很复杂,难以分析和辨别。如果不能理解出这一层含义,说明subtle这个单词的理解还不够,可能会影响解题的正确率。

 

好,那么语法部分怎么提升呢?透过学习GRE的长难句来学习语法。这一点有很多的阅读专家都有专著比如杨鹏老师的《GREGMAT长难句教程》等,可以花一周的时间看完并且吃透,语法和长难句就再不是问题。

 

有了这些基础,再去上新东方的GRE课程,了解文章如何阅读、出题思路和解题思路等,就可以事半功倍。

 

如果不参加培训,那么就要自己刷题,搞清楚每道题目尤其是难题的做题方法和思路,这个部分搞定了,有了自己的反思,就会好很多。我们见过太多的同学,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把真题都刷了很多遍,但是在实际测试或者实考的时候,一样的题目还会错。这说明了什么?说明虽然做过了,但是并没有去进行自己的反思,那么题目做得再多,也没有意义。相反,就算题目没有全部刷完,但是找到了自己做错的原因,就会比纯刷题会好很多。

 

当然,在错题整理和反思的过程中,如果遇到了问题,可以参考新东方的课程,里面会有详细的难题讲解。或者每个新东方学校都会有自己的答疑服务,可以在课后咨询我们的老师。


总结一下


第一步:使用《GRE核心词汇一本通》每天200个GRE单词,连续背20天,与此同时刷真题;

 

第二步:长难句阅读练习,7天;

 

第三步:使用《GRE词汇精选》每天300个单词,20天;

 

第四步:真题刷2遍以后,进行错题整理,搞清楚错题的错误原因,保证不再犯同样错误。

 

最终的目标是7遍词汇,3遍真题,上考场。

 

TYPE B 英语基础托福90分以下

 

现在我们再来说type B的同学,这样的同学可能有美本的学习生活经历,他们的阅读和写作分数比较低,而口语和听力部分比较高,在阅读不超过24分的情况下,说明这些学生的词汇量和平时阅读量都有比较大的短缺,需要把托福词汇也要补上。建议这个时候在背GRE单词之前,先使用《托福词汇一本通》或者《托福词汇精选》来弥补这个漏洞,也就意味着这样的同学可能需要比type A的同学多花1个月左右的时间去补习基础单词(托福单词)。

 

 

下面我们来说分数90分的同学,90分的同学有两种可能性:阅读严重偏科,分数很高,口语和听力只有十多分。另外一种就是各科平均,大概都是20多一点点。其实90分的同学应该和100分的同学有相同的GRE备考过程,也是分成type A和type B,大家可以参考前文。

 

那么问题最大的就是80分及不到的同学,这样的同学可能英语基础不足,比如4级刚过,从来没有背过单词,但是我们也接触过非常多这个分数程度的同学,事实证明他们只要认真背单词,150分-155分也是没有问题的,毕竟填空和阅读各占一半,填空的选项能够都认识的话,还是可以一猜的,尽管这样的同学大部分的填空题干理解会有严重的错误。


所以如果这样的同学认真耐心背2个月及以上的托福+gre单词,150分应该没有问题。所以不要轻言放弃。


但是,我们认为测试这是水平的一个检验,同学们出国念书对于英语有比较高的要求,如果托福80不到,未来学习还是会有困难,所以我们觉得应该透过这个考试的准备,去真正提升自己整体的英语水平,不仅仅是词汇,还有阅读、语法、听力、口语和写作。

新东方贵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guiyangxdfxx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0851-8680880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