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新东方网 > 贵阳新东方学校 > 学校活动 > 文章正文

雅思备考自考还是报班?

2018-09-25 09:21  作者:  来源:  字号:T|T

你的目前基础怎么样?

很多学生在学习雅思之前都会过来问我,老师,雅思备考我多背背单词就好了嘛,或者我自己拿一年的时间来做题目,刷刷题应该也就能过了吧?这位同学,清醒一点,正视自己的英语基础好吗?四级六级都过了吗?低分飘过还是高分轻松无压力?英语可不仅仅只是单词哦!如果你的英语基础很好,能够流利的用英文沟通,考试什么的统统不在话下,那恭喜你,雅思可以自己去备考,多做做题目,了解一下雅思的结构,但是,如果英语基础真的不好,四级美国或者低分的同学,因为缺乏雅思的相关概念,而且英语构架完全没有建立起来,那就报个班吧,好好学起来,但是还是要告诉各位同学,四六级和雅思成绩是完全没有可比性的哦,毕竟一个是应试考试,一个是世界上认可度最高的英语能力水平。

你的备考时间有多久?

这个就要分为两个方面来说:

一、以提升英语能力为主

现在并不是所有学习雅思的同学都是为了出国留学,雅思主要锻炼英语的整体能力,所以很多学生越来越意识到雅思的实用性和重要性,有这个计划的同学,其实任何时候都可以开始学习雅思,当然啦,语言的学习,越早越好。

二、以出国为目标

如果是高中生,准备出去读大学,建议从刚进入高一就开始学习雅思,因为如果从零开始,雅思的备考周期大概都在一年左右,在这段时间,会经历两到三次,甚至更多的雅思考试,如果大学,当然大一就开始准备,因为除了准备雅思,还需要准备文书等各种材料,甚至还有自己的背景提升以及一些其他的考试,一旦决定出国,需要万事俱备。

你的目标分数是?

如果你的目标分数要求不高的话,可以尝试自学,整个2017年的中国考生雅思均分是5.5。只要5.5及以下的同学,可以先试着自己备考。

但如果你想要拿到总分6.5分或者以上的分数,或者申请的学校有小分的要求的话建议还是报班学比较好,因为要拿到高分自学的话很难,尤其在写作和口语,因为这是输出的过程,就意味着学生要平时背诵默写大量有用的句式,短语。而且一定要结合老师的应考经验,切题的输出,而且语句要通顺,要丰满,有内涵。

即雅思裸考成绩要在6.5以上,英语水平在这种程度的学生自学才会有效果。可是每年考雅思的人数有60万,能裸考到6.5的不到0.1%

那么,自学的不足之处在哪里?

第一,学习方法的探索耗时耗力。因为无人指点,自学需要花很多时间,而且无从下手,很多学生告诉我,刷真题有时候都不知道从哪里刷起,自己做的怎么样也完全不知道,只能通过一次次的报考来检验自己的学校效果。

第二,学习英语,语境很重要,身边完全的英语环境,能够促进学生去融入这样的环境当中,当然就可以更加的事半功倍了。

对比之下,报辅导班有哪些优势呢?毕竟老师有多年的教学经验,能够更高效的传授学习方式和方法,快速答疑并传授你做题技巧。而且班级当中学校的教材也是很多学生自己无法找到的,甚至新东方直接拿到了雅思官方的备考教材,这些都是能更好促进学生出分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