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新东方网 > 贵阳新东方学校 > 学校活动 > 文章正文

托福备考指南

2018-08-21 15:55  作者:  来源:  字号:T|T

刚开始接触托福的小白,往往都是盲目百度网上的真题,但是要不就是不全,要不就是盗版。那么托福考试,究竟用什么复习资料来准备最靠谱?

  毋庸置疑,既然托福是考试,那么来自ETS出题机构的官方资料肯定是最靠谱的。例如OG(官方指南)TPO模考软件、真题机经、老托真题等,都是ETS研发和发布的官方资料。

  接下来给大家详细介绍这几个官方资料:

  (1)首先,OG (Official Guide)官方指南,那个像砖头一样的蓝色大厚本,里边的题目比较少,题目也比较老,无法真实还原最新考试题目的难度。因此,不建议大家以OG当作自己主要复习备考和刷题的资料。

  但是,OG作为官方出版的考试指南,对刚刚接触托福的小伙伴们来说,还是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能够帮助我们快速熟悉托福考试的题型、考试流程、评分细则等。尤其是OG中的高分口语和写作的范例,还有评分细则,具有很强的应试备考指导意义,值得我们反复研读和琢磨。

  (2)其次,ETS官方研发的TPO模考软件,是我们备考托福的过程中最忠实的小伙伴,将陪伴我们备考的全程。目前国内有四家机构获得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官方授权。其中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就是其中一家。新东方出的托福超能学软件大家可以在网页上在线使用,也可以下载APP版本,具有全程模考模式和分科、分题型练习的多种模式,能够满足我们不同的练习需求。

  目前,TPO已经发布了总共54套题目,前20套相对难度低一些,后20套的难度相对而言更接近考试的真实水平。每一套TPO的题目都是弥足珍贵的,值得我们反复练习,咀嚼ETS的出题套路、筛查自己的漏洞。

  除了利用TPO来做模考之外,我们还可以用其中的阅读文章、听力材料作为精读、精听的材料,积累其中的生词和地道表达,进行精细化地训练。

  (3)除了OGTPO之外,真题机经题目也是我们复习备考最重要的资料来源之一。真题机经是考生回忆出的考试题目,是汇集了各位前辈们智慧的珍贵资料,在未来的考试中这些真题机经有几率重复滚动出现,换句话说,真题机经就是我们未来考试的题库,运气好的话没准就能在考场上碰到“熟题”。真题机经虽然无法提供给我们题目的音频和完整的文字资料,但是对于我们准备托福阅读的词汇题、独立口语和独立写作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问题2:如何复习托福最高效呢?

我们就讲讲托福中的词汇和听力两个难点。

  1、词汇:众所周知,词汇是学习外语的基础,也是扛过托福考试的最重要的利器之一,重要性怎样强调都不为过。词汇量不够,纵使是有再多的解题技巧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呀~ 呆呆坐在板凳上课桌前生背单词的黑暗过往,大家都不愿意再经历,既低效又无趣。

  那么如何高效轻松地背单词呢?

  小伙伴们可以利用APP进行碎片化背单词, 或是选择一本纸质单词书进行记忆。

  除了词汇书里边的词汇,在我们刷TPO题目的时候积累下来的生词和表达,小伙伴们也要大量高频地进行重读性复习哦~ 背诵这些单词会更加有针对性和个性化,能够更加直接有效地帮助我们迅速提高词汇量。

  有的小伙伴可能会有疑问:老师,很多单词我背了好多遍,为什么看阅读文章的时候我能反应过来,但是一到了听力段子中再碰到这些单词,我就是听不出,怎么办呢?这个问题问的好!

  咱们对单词的记忆和掌握是分多个阶段的:初级阶段是对这个单词完全不熟悉,中级阶段是看到它的时候能反应过来意思,上升到高级是听到它的时候能反应过来意思,最后顶级是在输出的时候(说口语或者写文章)也能恰如其分的把这个单词使用出来。

  所以说,咱们对单词光有视觉记忆还不够,至少要能达到听觉记忆这个阶段才能比较自信地说我们背会了这个单词。

  由此,引申出了我们的绝招:听背单词法!

  把单词的音频导入或者录入手机,在路上、校园里、午休的时候,都可以插上耳机听背单词,不断加深我们对它的记忆和掌握。当我们再在阅读或者听力中碰到这个单词的时候,因为我们背得牢,并且把视觉和听觉记忆进行了链接,那真是一秒反应过来单词的意思。

  背单词是个苦差事,不可能一蹴而就。并且,记忆过程中一定伴随着遗忘,唯一能够硬扛遗忘的就是反复大量地重复啦!所以需要咱们和自身的遗忘曲线做斗争,不断地重复、大量反复地重复才能慢慢从陌生人一点一点提升和托福单词的熟悉度哦~

 

  2、听力:都是托福得听力者得天下,听力是托福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托福听力分为校园场景和学术场景,校园场景就是模拟学生在校园生活中会遇到的事情,比如借书、找兼职工作、讨论作业论文等;学术场景一般是模拟课上教授给学生讲解某个学科的知识,学科从生物科技到地质人文,包罗万象,由此衍生的学科词汇也让小伙伴们大呼头疼。校园场景的听力段子短一些,一般为3-4分钟,学术场景的听力长一些,一般为5-6分钟。

  那么咱们怎么应对听力部分的题目呢?除了反复背诵听力段子中出现的生词和表达之外,我们可以利用五步精听法,将听力段子中的内容彻底吸收。

  五步精听法

  (1)第一步:计时模考做题;

  (2)第二步:对答案,挑出错题、找出错因、积累生词和表达喽;

  (3)第三步:重听听力段子,巩固生词和表达、改正错题;

  (4)第四步:对照文本、慢放听力,进行跟读;

  (5)第五步:原速放听力、不看文本跟读。

  做到这五步后,相信小伙伴们都能清扫听力段子中生词的障碍,并且对内容烂熟于心了。

  

  在此温馨提示各位备考托福的小伙伴,暑期考位非常紧张,大家一定提前2-3个月进行考位的预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