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新东方网 > 贵阳新东方学校 > 学校活动 > 文章正文

北美留学,到底要准备多久?

2018-08-21 15:17  作者:  来源:  字号:T|T

有很多家长和学生过来了解北美本科留学,各种时间阶段的都有,但是每个家长基本上都有相同的问题,到底要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呢?“就一个托福的学习,我现在都提前一年开始学了,很早了!”这是我听到很多次的话,那今天,就来好好说说,北美本科留学,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最好,以及要准备些什么东西能增大自己的录取率呢?

 

如果有计划去美国读本科,先要了解学生要学习的内容:

托福:语言能力测试

SAT/ACT:美国高考,任选其一即可

SATⅡ:专项水平测试,考察学生某一科目的水平

AP:大学预修课程

背景提升:主要内容:领导力的体现、慈善事业的参与、业余爱好的培养、各类比赛获奖(这项不考试,但是是很重要的申请参考条件)

 

一般建议学生的准备时间,是初三毕业的暑假开始(当然,准别时间越早越好,但是基于很多家长在孩子比较小的时候没有这样的详细计划,我就以大部分过来咨询的家长情况为例来说了)托福的整体准备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按照初中毕业的学生的水平,从暑假开始进入托福基本内容的学习,掌握整体的考试框架,之后再针对性的进行提高,一直到高一结束,期间进行2--3次的托福考试,目的主要把托福成绩冲刺到100分以上。

高一暑假开始进行SAT/ACT课程的学习,整体准备周期在六个月左右,期间进行两次左右的考试,SAT满分为1600分,1450分以上被认定为有竞争力,ACT满分为36分,32分以上被认定为有竞争力,所以经过6个月左右的学习,在高二两个学期,可以各考一次进行提分。

高二暑假可以进行夏校的申请以及学习,夏校是对学生背景提升很有帮助的活动,学生也可以根据情况来进行SAT2的学习,在高三开始的时候进行考试。

高三开始的9月,就迎来申请季了,开始根据孩子的GPA以及各类考试和背景能力来进行学校的申请,顺便说一下,在高三的时候还可以根据情况来准备AP课程的学习哦!

 

以上就是北美本科留学的话需要准备的大概内容和周期,如果想要详细了解,可到校和老师针对孩子的具体情况来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