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新东方网 > 贵阳新东方学校 > 学校活动 > 文章正文

杨同学的转变

2018-06-25 10:44  作者:  来源:  字号:T|T

这个暑假特别炎热,新东方来上课的学生也很多,有很多从外地读书的学生,也有从国外回来的学生。6月初的一天,我接到一个老学员家长杨妈妈的电话,说孩子从澳洲回来了,想利用暑假的时间把英语再提高。我还记得去年年初,杨同学和妈妈来咨询留学和语言学习,杨同学读初二,因为学习习惯和成绩不适合在国内读书了,第一眼见到杨同学,觉得他想逃避国内的考试和学习才想出去。因为杨同学基础弱,无法跟上我们的班级,上的是一对一的课程,刚来我们这里学习的时候,杨同学的学习习惯真的不太好,经常临时请假和迟到,来上课的时候特别没精神,注意力和不集中,学管留他下来背单词,他也总是有原因,肠胃不好,头疼要回去。杨同学的基础也非常弱,甚至cat和car都分不清。说实话,在他开始上课以后,我开始有点担心杨同学是否真的适合出去,孩子语言问题很大,学习习惯很差,而国外父母不在身边,需要自理能力很强。我们给妈妈打电话提到杨同学的情况,妈妈有时候也感到能力无力几次流下了眼泪。杨同学在新东方大概学了半年,上了三个月的时候,杨同学基本上没有请假和迟到了,但是因为基础太弱的原因,要想在雅思考试中有4.5的成绩还是比较难,所以在课程结束的时候,我们选择了澳洲学校的内测,最后通过了学校的内测顺利进入到澳洲的高中。


这个假期我再次见到杨同学,仿佛变了一个人。杨同学瘦了也长高了,和杨同学聊了才知道,他去了澳洲,因为父母不在身边,一个人必须学会自立,每天早睡,下了课还要去健身。生活很规律,身体好了很多,整个人看起来都自信了。以前都是妈妈要让他来学习,这次也是自己一个人过来的,说自己在那边能听懂课,但是还是有点吃力,说自己过去真的是想学点东西,所以想在假期的时间提高英语水平。他说的这些话我真的很感动,因为以前一个玩世不恭的男孩现在竟会这么懂事,杨妈妈真的也很欣慰。我给他做了测试,雅思大概在5分左右,这一年的时间变化真的很大。

新东方见证了杨同学的成长和变化,也祝福杨同学能坚持下去,越来越好。当然也希望他越来越体谅妈妈,感谢妈妈不管他在国内还是国外都一直支持他。


有些学生可能会更适合国外的教育,在那种环境里自己必须自立,如果不认真学习,根本融入不了那种氛围,可能有时候不在父母,慢慢明白必须学习,自己才会成长得更快。


关键字:转变 读书 高中 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