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新东方网 > 贵阳新东方学校 > 学校活动 > 文章正文

去美国留学是选择考托福还是雅思?

2018-06-19 15:21  作者:  来源:  字号:T|T

首先,近年来,美国院校对于雅思的认可度是持续升温的,已经有超过了3300所得美国院校承认雅思成绩。在综合排名前200的美国院校当中,超过了95%的院校认可雅思成绩。也包括QS世界大学排名前一百的绝大多数美国院校。


接下来关于去美国留学选择考托福的学生可以分为两类,

第一,不知道考雅思也可以去美国;

第二,知道雅思可以去美国但仍然选择了考托福的。


针对第一类学生:考雅思也是可以去美国留学的,95%的院校是认可雅思成绩的。


第二类学生最常见的可再细分为三类情况。

1. 的确适合考托福的,比如英语听力特别突出的大神,考托福的确能够拉开分数。

2. 被留美的学长学姐亲朋好友强推安利去美国考托福,这些“前辈”其实只考过托福,也只用托福申请过,压根就没试过雅思,这种考托福的执念是哪里来的?

3. 惯性思维,认为去美国就应该考托福,压根没有考虑过其他的可能性,这些人是考托福去美国的绝大部分。


总结以上内容就是:去美国留学,托福和雅思已经重归同一起跑线了,谁也不比谁的门槛低。


那么问题来了,去美国留学考雅思还是考托福呢?

第一步了解雅思考试以及托福的区别,比如:托福听力的要求会比雅思更高。

第二步:自我诊断。分析自己的优劣势和对机考的适应程度。对于机考,大部分的中国考生估计都不太习惯,9年的义务教育给我们的卷子连起来都能绕地球三圈了。但也不排除有人打字飞速,特别喜欢机考的。

第三步:真题模拟。无论是托福还是雅思都有可以自我测试的官方真题,托福一共有2本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出的官方真题集,雅思则是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出的1-13剑桥雅思全真题,一来可以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应这个考试,二来可以测试一下自己的初始水平,以便制订计划。


总结以上内容就是:希望大家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