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新东方网 > 贵阳新东方学校 > 学校活动 > 文章正文

“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来到铜仁!

2016-08-24 16:32  作者:王毅鲲  来源:贵阳新东方  字号:T|T


我们长期以来高度关注中国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一直以承担力所能及的社会责任为己任。也许我们做不了太伟大的事情,但作为中国人民的一员,我们如果能够尽己之力,让有些事情因为我们的努力而更加美好,我们也会有成就感和幸福感。



一路同行,初心不改


2016年8月22日,在民盟中央的牵头下,民盟贵州省委、铜仁万山区政府机关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在贵州省铜仁市举行了“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启动仪式。
教育是消除贫困、实现家庭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保障义务教育,是中央确立的目标。新东方作为国内比较知名的民营教育机构,能够在这个大背景下,付出自己的一些力量,参与到民盟的“烛光行动”中,是践行社会责任的应有之义。


(启动仪式现场)

民盟贵州省委秘书长范祖燕、民盟贵州省社会服务处副处长李智、万山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丁廷坤、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贵阳学校校长乐开颜等出席启动仪式。


在仪式上,民盟贵州省秘书长范祖燕女士发表了重要讲话,她说,致力于教育发展,特别是农村教育发展是民盟几代人的事业。关心农村教师,关心农村孩子是民盟一直以来的宗旨。在2007年,民盟中央向全国民盟组织发起并开展了烛光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也开展了教师社会责任行来参与到民盟的烛光行动当中。今天,我们来到了万山,希望有效带动当地教育质量的提高。而新东方老师也能在这样的活动中明白我们偏远地区需要什么样的教育,使孩子们得到更多的希望,更多的成长!


万山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丁廷坤先生发表讲话,丁廷坤先生感谢了民盟组织能够给万山带来了这样的一个机会,为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贵阳学校校长乐开颜也谈了一些关于教育的见解并感谢了民盟以及万山区政府相关领导的关怀。




认真聆听的老师们


在民盟贵州省委及铜仁万山区政府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关怀下,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共派出了北京新东方、西安新东方、兰州新东方、福州新东方的顶尖优秀教师,为铜仁市中小学教师进行公益培训,点燃2016年“烛光行动”之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的亮光。



新东方教师代表发言

铜仁市教师代表发言



搭起烛光爱心之桥,一路同行


乡村筑梦,砥砺前行。一点微光,点燃燎原之火;一盏心烛,点亮城乡千万盏“蜡烛”。在民盟中央“烛光行动”情系教育的感召下,新东方将继续秉持“践行社会责任”的理念,用自己最大的努力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让爱心之烛继续传递。

“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授旗仪式

合影


烛光摇曳,奉献八载,我们收获了成千上万个孩子的笑脸,一如星星汇聚,越多越暖,越远越亮。烛光一路相伴,在民盟中央及各地政府的支持下,新东方愿继续践行教师社会责任行,与各位同行,为培养更多的具备终身学习能力、全球视野和独立人格的公民而努力。



面对希望,我们竭力呵护
面对遥远,我们开山辟路
面对未来,我们义无反顾

每一次出发前,我们都期待自己能以有限的精力奔赴更多遥远的地方;

每一次结束后,我们总叹惋流年太匆忙,来不及将所知一切统统留在他们身边。 
每一位乡村教师背后都站着100个乡村的孩子,当我们收获了成千上万个孩子的笑脸,

一如星星汇聚,越多越暖,越远越亮。烛光一路同行,愿我们初心不枉。

 

 

 

 


(启动仪式刚结束,老师们就开始了公益培训)


过去的八年,新东方累计派出近270名优秀教师,足迹从东南沿海到西部山区、从东北雪原到西南边陲,为70多个教育欠发达地区的近19000名一线教师带去更多、更好的教学理念。新东方人怀着对教育的至诚,实践着他们的信仰。这就是他们源于自我或者源于他者的责任。

行在路,责在心
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