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贵阳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高中资讯>正文

贵阳市观山湖区外国语实验中学

2019-11-11 14:49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贵阳新东方

学校简介

贵阳市观山湖区外国语实验中学成立于20109月,直属于区教育局,是贵阳市乃至全省的第一所公立外国语学校。学校拥有近4万平方米宽敞美丽的校园,绿化面积占总面积的45%。体育用地充足,占总面积的31%。有标准网球场、足球场、室内外篮球场、室内外羽毛球场、室外排球场、乒乓球场等。此外,学校还拥有齐备的功能室和班班通多媒体等现代化教育教学设备。

 

学校规模

    学校发展规模为36个教学班。目前共有27个班,学生近1200余名,教师90余名(自2010-2018年共引进免费师范生及研究生17人,选调中高级教师25人,目前师生比为1:13),拥有中高级职称的教师共54名,教师平均年龄32.6岁。


师资力量

    

本着学贯中西、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健康、爱心、勤奋、独立、创新为校训,以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奠定基础为培养目标,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以将学校打造成标准化学校基础之上的外语、科技、体育、艺术特色学校。

学校每年都在省市乃至全国范围内引进骨干教师,同时还从重点师范大学选拔优秀研究生和免费师范生到校任教。全体教师本着促进每一位学生和谐发展的育人宗旨,在敬业奉献、团结进取、温馨和谐的良好氛围中实现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的蓬勃发展。

办学特色

     为了更全面细致地关注到每个学生,更好地促进每个学生的成长,学校目前采用小班化教学。在上好国家义务教育计划课程的基础上,我校还开设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校本课程,如礼仪、心理健康教育、艺术欣赏等,以促进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由学生自主成立、教师指导的二十多个学生社团和志愿者组织彰显学生的个性特长和公益理念;以世界各大洲为单元的主题文化月活动让学生具有更开阔的视野;每天下午放学后的阳光体育锻炼和课外阅读使学校更富有生机和内涵!

 

  学校的发展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副市长毛有碧,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奇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任陈红军以及市、区领导都曾到我校视察、调研。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可容纳一千人的学生公寓式寄宿大楼将在2015年投入使用。我校以培养学生的外语(主要是英语)能力和足球爱好为特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建校以来,学校通过师资队伍建设、增加英语学习时间、分层设定目标、开展外语文化艺术节、唱英语歌、英语演讲冠军赛、单词竞赛等英语主题活动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提升他们的英语成绩和英语能力。与贵阳中加国际学校的合作办学,不仅享受其专业外教的资源,还获得了更多国际交流平台。而体教结合的新模式已初见成效。

学校地址:

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金朱西路1号新世界花园内(金岭路)

办学成绩

     近一年中,我校教师在全国、省市区的优质课比赛、教学设计大赛、论文评比等活动中,共有80余人次获得了各级各类奖项,国家级奖项13人次,省级奖项31人次,市级奖项5人次,区级奖项共19人次,并承担了省级国培课、公开课。教师专业成长迅速的同时,学生成绩也斐然。第十八届驾驭未来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教育竞赛国家级二等奖,在贵州省科技模型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在2013年度CCTV“希望之星英语大赛贵州省总决赛中,我校学生荣获冠军、四、五、六名;贵州省第一届中学生暨中职学生运动会上(代表区里参加)获得乙组冠军;在贵阳市校园足球暨2013年青少年足球赛和2014贵阳市第十二届运动会乙组足球赛中我校足球队两次获得初中组冠军;2014“??——国学经典诵读少年中国说)贵阳赛区第一名;2014贵阳市明礼知耻知识竞赛和2014年贵阳市教育系统教师节武术操比赛(代表区里参赛)都分别荣获第二名(二等奖)的好成绩;在贵阳市班班有歌声的比赛活动中获得了区团体一等奖和市级三等奖;在2013年度区青少年科技体育艺术节活动中分别获得科技类和体育类的团体第一名和第二名,学校也因此荣获本次活动的优秀组织奖;在2013“‘观山湖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中我校学生足球队取得了第二名的佳绩和优秀运动队的称号。更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的体育中考,我校平均分位于全市公立学校第一,2014年的中考体育成绩在全区名列前茅,2014年中考中我校曾靖闻同学以634分的好成绩名列贵阳市第二。

历年中考成绩

2018中考成绩

201517中考成绩

2017年:我校参考人数346人,参考率100%,平均总分全区同类型学校第一。其中九(4)班周宇航同学以624分位列全区同类型学校第一,600分以上12,590分以上31,580分以上55,550分以上人数130人。

2015年:祝贺我校2015年中考再创佳绩!周玥同学以627分的成绩位列贵阳市第9名。600分以上13人,进出口比例名列前茅。平均成绩较上一届又有提高,最高的班级平均分589分。预计今年65%的学生将升入三区一地示范性高中。感谢辛苦的初三老师们!

校园环境


2019
划片范围:

足球特长生招生

2019特长生招生

招生人数:40人面向全省

时间:2019518

地点:观山湖外国语实验学校

考察内容:

观山湖外国语实验学校面向全省招收足球特长生40人(实际还有科创班文化考察),参与人数1000左右,录取比率251,据家长分享:观外足球特长生和科创班考题不一样足球特长只考察语文和足球技能;科创班学生考了语数英三科,时间3个小时,总分130:数学60,语文40,英语30,语文看视频写感悟作文;数学主要考察计算,难度较大;英语也是看视频后做题。

数学其中一道原题如下:

你能做出来吗?

联系方式:

  电话:0851-84108432

新东方贵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guiyangxdfxx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0851-8680880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