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贵阳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高中资讯>正文

贵阳市第二十一中学

2019-11-11 14:32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贵阳新东方

学校简介

贵阳市第二十一中学是一所百年老校,以其独特的儒雅气质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百年来屹立于这黔山贵水之间。学校的前身是1800年官府设立的正习书院,经过百年的历史变迁,先后改为学古书院、经世学堂、蚕桑学堂,1909年,贵州省第一任教育厅厅长周公寿将蚕桑学堂扩大改建为贵阳官立中学堂。自此,贵阳首次出现了中学这样的名称。后又以"省立模范学校""省立一中"省立贵阳中学"贵阳二中"命名,1963年正式更名贵阳市第二十一中学,沿用至今。

学校校训 

真教乐教,教人求真;真学乐学, 学做真人

办学规模:

目前,在校学生已达 1000 余人。分 为 789 年级,共三个年级,24 个班级。在职教职工 84 人,专任教师 82 人。高级教师 38 人,中级教师 23 人,学 历达标 100%

学校地址:

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护国路61

教学成绩

在教学成绩上,近年来,学校进城务工子女占学生总 70%以上,中考成绩以低入口、高出口的态势稳步提升, 近三年来示范性高中上线率近 80%,得到家长和学生的广泛 认同。另外,学校先后获得贵阳市五好学校贵阳市 精神文明工作先进单位贵州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 校贵阳市职业道德十佳标兵单位贵阳 市南明区安全文明校园贵阳市教育教研,科研先进 集体南明区教育系统党建示范点贵阳市文 明单位贵阳市思想道德达标学校等多项荣誉。

历年中考成绩:

2019中考成绩2019年参加中考人数267人,最高分592分,500分以上85人,上示范性高中录取线194人,占参考人数的72.66%



2017中考成绩

 2017,贵阳市第二十一中学中考成绩再创佳绩:实际参考人数327人,上示范性高中线247人。500分以上223人,600分以上10人,最高分628分。总平均分510.61


师资简介

近几年来,21中教师中有几十人次分别获省、市、区级骨干教师称号和市、名教师、名班主任及省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称号。教师中近百多人次获得教育教学竞赛奖省劳模、省优秀教师、全市德育十佳、市少先队辅导员十优、市区先进教师、市级优秀班主任称号。有十几位教师被评市、区级中青年骨干教师。400多人次论文获全国、省、市奖以及发表在全国、全省的刊物上。

校园环境


2019划片范围

 


艺术特长生招生2019特长生招生

招生人数:50

报名条件:热爱音乐,具有一定的音乐素养,学习能力突出,综合素质全面;

网上预登记时间:612日以前(除填写好相关信息外,须按要求上传学生一寸照);

特长生测试时间:请关注贵阳市第二十一中学微信公众号或手机短信通知;

收费标准:按公办学校收费标准执行;

2019特长生测试:

时间:626日下午6点半-9

测试内容:

二十一中语文古诗《元日》,听两首音乐分别表达什么情感,第一首是《青春修炼手册》第二首没听出来。作文:走进二十一中,我真___ 

数学考根数,图形思维;

英语比较简单,英语作文,根据表格资料写作文,Ben一家的基本资料,如Ben在写作业,妈妈在做饭,爸爸在看报纸等等


联系方式:

  电话:教务处(85871350)、办公室(85817177)

  传真: 0851-85817177

  Email2680509814@qq.com

  QQ2680509814

新东方贵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guiyangxdfxx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0851-8680880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