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贵阳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高中资讯>正文

贵阳市第十八中学

2019-11-11 14:20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

学校简介

  贵阳市第十八中学坐落在贵阳市甲秀楼附近,前身创建于1958年的南明师范学校,1961年改建为市普通初中。50年来,十八中经历了几次多坎坷,走过了从薄弱到名牌的艰难历程,而今,她是一所实施素质教育取得显 著成效的名牌学校。学校办学指导思想明确,坚持"三个面向",在管理方面形成了一套具有十八中特色的模式。学校有一支团结向上,敬业爱岗的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座右铭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一流的师资队伍。

 

学校地址

十八中本部:位于南明区观水路42

十八中山水分校:位于贵阳市小河区

 


中考成绩

2018600分以上5人(全市29人),最高分615

2017全校440人左右参与考试,600分以上20人;

2016十八中总校2016年总平均分名列全市划片招生热点中学第一名,十八中第一分校(山水中学)2016年中考总平均分获全市划片招生中学第一名

 

办学特色

 

十八中教育集团

 

 

2019划片范围

 

科技特长生招生

2019科技特长生招生:

体验时间:2019624日早上

体验地点:十八中校内

人数规模:1000-2000选拔一个班50

体验内容:

十八中第一轮全是英语,比如,姓名,年龄之类,最后一题是科学小问答:如何只用一支铅笔把一张报纸贴在墙上,第一轮考上的留在教室,没考上的出来操场了。 

语文作文题目:我和我的朋友参观科技馆

第二轮考了光伏发电的阅读题,英语有写作文(我认为最重要的发明),数学考了容积率,有一题是:有两根短蜡烛和一根长蜡烛,点燃短蜡烛八小时可以燃完,长蜡烛的燃尽时间是短蜡烛的1/2,现在同时点燃两个蜡烛,三小时后,两根蜡烛的长度同样长,请问两根蜡烛燃烧前的比是多少?

2018科技特长生招生:

体验时间:201866日早上

体验地点:十八中校内

人数规模:1000-2000选拔一个班50

体验内容:十八中科技特长生选拔初试,和去年一样别出心裁,上千人参与选拔,选拔分两个步骤:

1.填写问卷,写上自己的姓名,在班上的职务,性别,年龄,父母姓名以及工作单位,特长爱好,喜欢的名言警句,自我介绍(小作文);

2.科技实验考察单体模型承重:材料有:长宽高15-25厘米的尺子 三张a4纸,一支铅笔,一个胶棒 。要求做一个长宽高在1520厘米的几何称重模型,模型上放一个托盘,尽量多的放矿泉水在上面。时间一个小时。考察孩子的科技创新能力。

2017科技特长生招生:

2017十八中科技特长生面试,通过给孩子们一圈胶带,分割成3份,报纸若干,熟鸡蛋。做一个从几米高空扔鸡蛋的小实验。考察孩子们的科技创新能力,

该实验的最佳办法,是将鸡蛋用报纸像裹糖一样裹好,如图,再搭金字塔架,在在每个三角形中心和三角形所对的顶点之间搭一根纸棒,并延长,再将鸡蛋放到里边,如图:

 

18中复试|据家长分享:考试形式为语数外一起考,两个半小时。数学全是偏向初中内容的应用题,题目长,不是奥数题。英语有作文,语文有阅读理解和半命题作文,数学难度非常大,语文英语属于比较难。

联系方式:

  电话:0851-88629966

  官网:http://www.gy18.cn

  微信公众号:贵阳市第十八中学

新东方贵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guiyangxdfxx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0851-8680880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