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贵阳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高中资讯>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

2019-11-11 11:16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贵阳新东方

学校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创办于20116月,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与贵阳市观山湖区(原金阳新区管委会)联合建立的一所创新型、实验型公办完全中学。学校秉承北京师范大学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和治学修身、兼济天下的育人理念,恪守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的价值观,博学笃行、尚美至善,着力打造男士儒雅、女士优雅的校风,形成了儒雅优雅的评价体系。实行每班不超过40人的小班化教学,教师资源得到高效利用;推行学生成长导师制,确保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师生凝聚力;开展阳光一小时活动,以实现学校体格强壮、心理健康、学业一流、素养卓越的育人目标。

 

办学特色

2011年始,学校招收第一届初、高中学生。采取小而精的教学模式,每班不超过40人,首届招生仅招收高中6个班,初中4个班,共327人。至2014年秋季办学规模已达46个教学班,1693名学生,157名教师。教师平均年龄为30岁,是一支年轻和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实行每班不超过40人的小班化教学,教师资源得到高效利用;推行学生成长导师制,确保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师生凝聚力;开展阳光一小时活动,以实现学校体格强壮、心理健康、学业一流、素养卓越的育人目标。

教育理念

育人理念:治学修身、兼济天下

校风:博学笃行、尚美至善,着力打造男士儒雅、女士优雅

育人目标:体格强壮、心理健康、学业一流、素养卓越

办学成绩

建校以来,学校在北师大及省、市、区各级政府部门及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在历次的全市统考中,初、高中学生成绩均居全市前列;2014年首届高考一本升学率达到78.6%,二本升学率达到97.87%,其中一本升学率排全市第三名;首届中考总平均557.29分列贵阳市公办学校第一名。在其他各级别文体比赛中,我校学生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学校办学成效获得了上级领导、学生、家长和社会的高度评价,已成为贵阳乃至贵州很有影响的品牌名校。

学校地址

 

初中部坐落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南苑路,高中部位于观山湖区金朱东路中段。


2019划片范围

金华园小区,委培片区为金龙国际花园小区,书香苑

住宿情况

非片区生是可以申请住校,走读可以选择下课后回家,或者在学校就餐参加晚自习后离校。晚自习,锻炼自主学习,住校生2140确保就寝。北师大新宿舍楼是去年10份才开始使用,主要是初一初二生在住,初三的住老宿舍楼,有单独的洗漱间,两个蹲式卫生间,热水器、空调、电梯可以使用,宿舍1012人,一般都是走读生和住宿生混住,走读生只休息中午。



作息时间

历年中考成绩

2017年中考成绩:

600分以上人数48个,总平均分550.37

2016年中考成绩:

  全校268人参考,600分以上49人,有4人在贵阳市排名前10名(共24人)。其中,黄振宇633分在贵阳市排名第4名,王少文631分、张烜旗631分、王璐璐631分,在贵阳市排名并列第6名;  

  590分以上75人、580分以上100人、570分以上129人、560分以上155人;全校总平均分552.35分;三区一地内省级示范性高中配额生录取最低控制线上线人数237人。

以往中考成绩:

  2014届中考:  

  127名学生参加考试,全校总平均分559.27,位列贵阳市公办校第一;  

  2015届中考:  

  227名学生参加,600分以上28人,最高分628,列贵阳市第九名,全校总平均分547.7,公办校第一

校园环境

  

北师大贵阳附中初中部大门

   

初一、二和初三因为作息时间不同,所以教学楼是分开的,住校生可以到有图处公共浴室洗澡  

教室情况,值得一说的是学校为全级前四十名学生,设立了单独的自习教室,右图即使被称为学霸自习室的教室   

学校食堂对所有学生开放,校园一卡通制,每餐8元钱左右,充值之后可以刷卡吃饭,还可以在晚自习之后买夜宵,但不能带进寝室,寝室8-10人一间,有空调,独立卫生间,晚上九点下晚自习,九点半准时熄灯,晚归可是要扣班级集体荣誉分的。

   

作为一所重视文体的学校,体育及艺术内活动也相当丰富

2019特长生招生入学情况

2019年秋季,北师大贵阳附中拟定面向贵阳市招收75名特长生,招收方案如下:

一、招收计划

招收科创生50名,足球生20名,篮球生5名。

二、招收对象及基本条件

(一)科创类

1.对象:2019年应届小学毕业生,品学兼优,身体健康,语言表达能力较强,有一定的生活自理能力。

2.基本条件:学生本人户籍为贵阳市,家庭现居住在贵阳市()三区一地、三郊区或三县一市。

(二)足球、篮球类

1.对象:2019年应届小学毕业生,身体健康,语言表达能力较强,有一定的生活自理能力。

2.基本条件:学生本人户籍为贵阳市,家庭现居住在贵阳市()三区一地、三郊区或三县一市。

3.专业条件:具备体育特长生的较好专业发展体能、技能要求,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参加相关球类运动比赛者优先。

注:足篮球特长生专业素质考核时间是2019518日。

三、预报名方式及时间

(一)方式:

1.官网报名打开网站后点击注册进入网站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关注网上审核情况资格审核通过即可打印个人信息表并获得预报名序号准备个人纸质档案资料、参加体验活动。

2.个人档案资料 《北师大贵阳附中2019年七年级科技/足球/篮球特长生预报名登记表》,个人近期1寸彩照2张,学生四至六年级连续三年《小学生素质发展报告手册》复印件,相关获奖类材料复印件等并装订成册。

【审核确认】

须满足AB类中的条件方可审核通过后进入考核流程;其余情况者无法通过审核。

A类:科技创新、足球、篮球类获国家三等奖、省二等奖、市一等奖及以上者优先;

B类:参加过其他类比赛(活动)并有获奖者优先。

(二) 时间

网上预报名时间:2019510-14

四、考核流程及时间

(一)流程:审核确认预约成功体验考核面试考核通过录取。

(二)时间: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另行通知。

2019考试内容

时间:627日上午8

据热心家长(此家长孩子数学目前学到八年级):

北附考试,只笔试,没有面试,没有看证书原件,四张卷子、语数外信息技术,题量大。难度系数一般,但是编程有难度,如果没有学过,没有奥数,没有相关比赛经验,估计就做不了。

笔试情况:

语文卷面80分,全部课外内容,一篇现代文阅读,主题是关于母爱,需要考生自己拟题;一篇文言文阅读《高阳应造屋》;作文《假如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整体难度适中,和云岩区六年级毕业考语文卷难度差不多。

英语卷面20分,有阅读无作文。学生感觉比云岩区毕业考英语卷简单。

数学卷面100分,学生感觉比云岩区毕业考数学卷稍难,但是自己做起来比较轻松。

单独四个科创题,具体分值不清,其中有两个编程题。

也有没能做完题目的孩子。所以,总体看来测试有一定难度。对孩子有一定拓展学习要求。

联系方式

0851-84112079

新东方贵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guiyangxdfxx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0851-86808800

在线咨询